六和塔

来去自由

【强平】说替身谁是替身 13

  高启强✖️卫国平

  本文已完结  he

  ⚠️⚠️拉郎CP 有生子

  双替身 破镜重圆 

  

     

  

   “我在等你的,你要快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   一直到两人分开,那双红红的透着泪光的眼睛还在闪动,牵动着高启强的心,叫他不得安宁。

  

  夕阳还没完全消失,把卫国平送回警局后,高启强有些迷茫,不知道去哪儿,只能漫无目的走,街上人来人往他却像被隔绝在外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身边的街景换了又换,从闹市到郊区,等他回过神抬头的时候,已经到了烈士陵园。

   

  “安欣同志之墓。”

    

  高启强喃喃的念出墓碑上的名字,上面安欣的照片还在微笑着,还是两年前鲜活的模样。

    

  过去无数次梦回,高启强总觉得安欣没离开过,觉得他就在自己身边,看着自己为他流泪,然后下一秒就会出来说,“高启强,你怎么又哭啦?”

   

  他们相爱的过去那么深刻,哪怕到现在,那些记忆仍然以最生动的方式存在着他的心里,甚至这辈子都不会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最近,在这些记忆里,总是有另一个人横冲直撞的闯进来,不由分说的就要占领主导地位。

   

  从哪里说起呢?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坐在墓碑前,和过去很多次一样,选择从头讲起,“欣欣,我遇到了一个好像你的人。”

    

  长得好像好像,像到会突然以为是你站在我面前了,甚至有好多次看着他眼睛,却会叫出你的名字。

   

  高启强想起什么,又笑了笑,“但是也不怎么像,他脾气不好,总是发火,一不顺心就得骂人,还老是弄坏东西,一点也不可爱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比如第一次上床,自己的衣服被扯碎扔出酒店,比如昨天被踹了一脚的定制西服,现在被拿去清理还没送回来。太不可爱了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我本来老把他当成你,老觉得…老觉得他可以替代你,所以我们做了很多情人才能做的事,”高启强垂着头,“因为这个,我们还有了一个孩子,虽然他说不让孩子认我这个爸。”

  

  做了很多情人才能做的事,却不是情人,更谈不上爱人。

   

  “他真的脾气很坏,有时都让人好难忍受,” 高启强说着,抬头看了看安欣静止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他有些担心安欣会不会生气,会不会气他有了新的爱人,会不会现在正在旁边看着他,背对着他生闷气。

     

  可是他突然又想起卫国平生气的样子,他说高启强我不是谁的替代,他说高启强你死性不改,他还说,高启强,我在等你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等的,等着自己给一个明确答复。

     

  于是高启强还是抬起头,语气坚定,“但是欣欣,我想我喜欢上他了,和他长得像你无关,我真的喜欢上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永不否定和安欣过去的相爱,他也曾经把那场爱变成一场牢笼,但他忘了,和安欣那样的人相爱过,回忆就应该是力量,会托着他,供他飞过荆棘奔向新生的力量。

  

  而那个不可爱的,脾气暴躁的警官,不知在什么时候占据了他心里重要的一角,在荆棘丛生的地方随手播下了种子,在此刻开出了一整个花园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和他拥有一个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夕阳完全落幕的时候,他才终于找到了勇气,对卫国平说“我给你一个家吧”的勇气。

  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警局里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在尸检过程中,在女孩的随身物品中发现了一个指纹,经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比对,终于查出和餐馆老板蒋广善的指纹吻合,迅速锁定了他的凶手身份。


  找了整整十年的凶手,毁掉了这么多人人生的凶手,竟然就在他们身边,悄无生息的隐藏了这么多年。


  卫国平以为自己会非常激动,但在三队其他人都击掌庆祝时,他却坐在原地,甚至连表情都没有变化。


  小徒弟龇着大牙正乐,回头看到师傅严肃的表情,想到师傅前几天家人刚去世,拖着步子凑到他面前,“师傅,凶手找到了,你不高兴吗?”


  不高兴吗?高兴的,找了整整十年终于找到,是该高兴的,但是更多的是不真实感,十年的包袱就像一场修不完的苦行,然后突然在这一天,普通的一天宣告结束了。


  二哥在背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“等抓到人了,你亲自去审,每个细节都给他审透透的。”


  卫国平这才回过神来,沉声道,“我知道,我就是在想,要是陈叔能看到就好了,他等了十年…整整十年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经历丧子之痛后等待十年,就为了一个真相,却在找出真凶的前几天离世,没能亲眼看到。

  

  不止陈叔,有太多人没等到真相,太多人被改变了人生,那些都是用再多时间也补不回来的伤害。


  二哥脸上是少有的严肃,“他们会知道的,一定会。”那些枉死的灵魂,那些迈不过去的黑夜,一定会被告慰的。


  嘈杂间,宋哲拿着卷宗从外面进来,冲着人堆拍了拍掌,“注意了!有人在电机厂发现了蒋广善的踪迹,现在二队三队立刻跟我一起过去!”


  警员们应声而动,卫队刚要起身,宋哲突然叫住他,“你就别起来了,你留在警局待命,做好后勤保障…”


  一本书以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砸到宋哲身上,卫无期一手撑着桌,脸上是难掩的怒气,“你他妈缺心眼儿啊?老子负责这案子多久了?抓凶手我不去我留这儿养老?”


  “别跟我生气啊,”宋哲举起双手做投降状,“不是我不想让你去,你自己看看你这情况合适去吗?”


  一向帮着师傅的小徒弟也倒了戈,指了指卫队规模不小的肚子,“师傅,我觉得宋处说得对啊…”


  “对个屁!”卫无期拍了桌子,语气坚定,“宋哲我告诉你,别的我都可以听你的,但今天不行,这个现场我必须得出!”


  卑微的宋处向二哥投去求助的眼光,二哥在后面耸耸肩,又使劲的摇摇头,大意是别求我,我也没招儿。


  纵观整个办公室,竟找不出一个能拗过卫无期的,宋哲认栽的摆摆手,“得!您卫队是真祖宗!”


  “真祖宗”没半点感谢的意思,冲他挑挑眉,然后快步走出办公室,宋处在后面胆颤心惊,直喊着“卫无期,你给我悠着点!”活脱脱一副保姆样。


  卫无期走在前头,脑子里好不容易有要破案的实感,手机突然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一串没有备注的号码,但是不需要备注,他也能一下知道号主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打来的。


    “我们可以见一面吗?”隔着电话,高启强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,卫国平想说不行,但是高启强又开口,语气诚恳中带点着急,“我有一件很急的事,一定要和你见面说。”


  沉默几秒,还是,“在电机厂旁边等我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想了一夜,该用什么说辞来表达心意,一直想到第二天下午才打电话约人,得到一个电机厂见面的信息。

  

  各种场合都能游刃有余的高总第一次感觉有点紧张,甚至在开车去电机厂的路上,他在车上还在不停重演自己想说的话,重视程度不亚于任何一场商业演讲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的神思荡漾到电机厂,却突然看到前几天还好好的老房子被警戒线围了起来,警戒线外有好几个脸熟的警官,是卫国平的同事。


  大火把电机厂的厂房烧的滋啦作响,通天的黑烟长牙舞爪的像四方散开,人群掺杂着混乱的惊呼,高启强逆着人群,走到最前面。


  “砰、砰”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感觉自己也快得心脏病。


  在火场外,高启强看到了小徒弟,他脸上被黑烟熏得脏兮兮的,高启强不受控制冲他吼,“你师傅呢!你师傅去哪里了!”


  “师傅刚刚去里面了,他…”


  来不及听小徒弟说完,高启强径直朝火场冲去。千万不能,一定不能再失去了。他的脑子里被一个名字占满——卫国平,卫国平。


  “轰——”


  只差一步,面前的厂房轰然倒塌,高启强停在原地。世界失去了所有声音,只有尖锐的翁鸣声,大火变成了黑白色,失去了火焰的形状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像被抽走了灵魂,下意识的还在往火里走,一块块的砖瓦掉在他身边发出巨响,他都置若罔闻。


  “高启强!”


  什么声音打破了黑白。高启强回过头去,卫国平红着眼站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,一个健康的,安全的,会骂他的卫国平。

  

  只需要他上前一步就能抱住的卫国平。


  “你他妈是不是疯了啊!”卫国平冲他吼,眼泪顺着脸往下流,“这么大火你看不着啊你就往里冲!你就不能问清楚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刚才有块砖离高启强只有几厘米远,要不是卫国平叫住他,那块砖就该砸在他的身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的眼眶也红了,虚惊一场这个词在此刻变得如此美好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想上前抱住他,却见那人抽泣着往后退了一步,“高启强,你要想清楚,我到底是谁,你要想清楚了,再考虑要不要走出这一步,你知道我这人…”

    

  这一次,没有犹豫的,高启强冲上前抱了他,他的声音颤抖着,却异常的坚定,“你是卫国平,我很喜欢你,我很爱你,你给我一个家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 不是我给你一个家,而是拜托你给我一个家吧。

  

  卫国平回抱住他,声音有些哽咽,“高启强,我等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卫国平等到了,高启强也等到了,他曾经以为自己被埋在爱的废墟里,从此难见天光了,四周寂暗时,他等待着沉沦,却突然有个人暴躁的扒开碎石,伸出一只手,让他绝处逢生。


  他们在烈火前拥吻,一起走向重生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43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