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和塔

来去自由

【强平】说替身谁是替身12

  高启强✖️卫国平

  ⚠️⚠️拉郎CP有生子

  双替身 破镜重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和张沐对会议厅里的事一无所知,但是里面突然传来一阵痛呼声,且穿透力极强,他们敏锐的察觉到了高总的陷境。

   

  张沐赶紧把门推开,关切道,“高总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

  高总正从地上艰难的站起来,那套十分钟前还很得体的西装,现在肩膀上多了一个深灰色脚印。

  

  张沐热心肠想去搭把手,结果高总不知道什么毛病,立刻像触电一样的躲开了,甚至恨不得一个鲤鱼打挺立起来,再贴个“请不要碰我”的纸条。

   

  唐小虎站在后头,看到了高总狼狈的样子,心说卫无期果然不是个好惹的货,义愤填膺道,“姓卫的,你现在都敢来我们强盛的地盘找茬了是吧!”

   

  卫无期转过身来,面无表情的指了指自己身前的隆起,“你觉得,我这样还能找什么茬?”

   

  唐小虎吓得倒吸一口气,伸出一根手指颤颤巍巍道,“你什么时候病的?”

     

  聪明的唐先生想到了发胖,甚至想到了生病,都没有想到卫无期会有怀孕的可能性,实在是硬汉怀孕,想想就太炸裂了。

    

  卫无期把身前的衣服拢起来,撇了一眼身旁的高总,又冷笑道,“这就要问你老板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好啊你卫无期,现在生病都怪在我们老板身上了!”唐小虎拍案而起,旁边的张沐拉拉他的衣袖,神情紧张,“别说了唐总!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高总在后面尝试插嘴,轻轻拉了拉卫无期的衣袖,小声道,“真是不是你想的那样,他以前是秘书,后来…”竟然还当过秘书。

    

  “跟我解释干嘛?”卫无期冷着脸,手一抽,利落的把双手揣进兜里,然后微微捏了捏嗓子,“高总,你没事吧?”以似曾相识的语气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说完扭头就走,留下一个高贵的背影给众人。高总作势要追,小徒弟尽职尽责的挡在后面,铁面无私道,“闲杂人等不准影响我们办案!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闲杂人等”站在后面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卫无期离开,背后的唐小虎不明所以,回过头又看到张沐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,“唐总,我怎么感觉刚才那个警官在看我?”

     

  唐小虎看了看高总落寞的背影,心中无限的疑惑,随口接道,“看你干嘛,看上你了?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什么啊,卫警官都怀孕了,怎么可能看上我!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唐小虎赞同的点头,“怀孕了那确实是…”忽然又猛的反应过来,瞪大双眼,“你说谁怀孕?卫无期?谁能让他怀孕?”

     

  张沐无奈的指了指高总,“卫警官不是说了嘛,让你问老板,肯定是老板的啊!”

     

  唐小虎一副如遭雷劈的表情,但是很快他感觉到头脑一片清明,一些以前没注意的细节在此刻被他联系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比如高总每次和卫无期碰上总会消失一段时间,再比如高总不管被耽误了多少生意,从来都不会生气,当然最重要的是,唐小虎终于注意到了,高总手里拿的那张纸其实是一张b超单。

  

  求问,我的上司突然和他的死对头有了孩子该怎么办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卫国平知道高启强不会这么没分寸,至少从那个张沐的岗位来说,和总裁联系并不会太紧密,但他就是感觉心里有个疙瘩,纠缠着让他烦躁。

  

  刚从强盛出来,还没走几步,路边突然多了一辆豪车,聂宝华穿着个骚包衬衣,靠在车边上,一看卫国平来满脸堆笑,“哟,国平,好巧啊能在这儿碰上!”


       聂宝华最近总是邀请他去吃饭,一两次不成还要接着邀请,他次次都果断拒绝,结果在这里被找到了。

    

    “巧个屁!这里禁止停车,你他妈眼瞎啊?”卫国平皱着眉,旁边一个硕大的蓝色禁止牌,好像在嘲笑聂宝华拙劣的搭讪,“有什么屁快点放,别跟我这儿装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聂宝华收了笑,微微直起身子,“还是电机厂那事儿,国平你也知道,咱电机厂出来的血气硬,这磨了快小半年了,楞是没人愿意签合同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电机厂的人身上都有股劲儿,不服输,不认怂,也就是这股劲儿让他们这么多年坚守在电机厂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聂宝华这人,是电机厂少有的孬种,不仅和电机厂众人结怨,上次还让他的手下绑架了电机厂主任,也就是那一次,卫国平直接找上门把他痛骂了一顿。

    

  “聂宝华,你记吃不记打是吧?”卫国平横了他一眼,“你还敢跟我说这事儿呢?”

     

  “别动气啊,你看你这还怀着孩子呢,我就是想让你替我跟大伙儿说说情,”聂宝华一脸诚恳,递了瓶水到卫国平面前,“再说了,这事儿也不是什么坏事,大家签了以后还能去新岗位,那赚得不比在电机厂多吗?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如果说真的单纯并购,确实算不得坏事,但是宝华集团真正想要的根本不是电机厂,而是电机厂下头的土地,房子,而被时代裹挟的工人们,就只能面对着下岗失业的困境。

     

  卫国平看着聂宝华虚伪的嘴脸,生理性的想吐,伸手抚了抚自己的胸口。

     

  聂宝华还在接着说,“你和陈叔在电机厂说话有分量,要是国平你不愿意,我就去找陈叔帮这个忙…”


  啪——


  清脆的一个耳光。


  卫国平甩了甩手,呼吸沉重,脸上尽是嫌恶,“你应该庆幸老子现在不方便,不然你挨的不止这个耳光。”本来怀着孕不该随便动手,但是实在太讨打。


  他们一起在电机厂长大,陈叔待人宽厚,一直以来对聂宝华一家也是处处照顾,现在陈叔病得厉害,聂宝华竟然还想趁此机会拿下电机厂。


  无情无义,眼中只有利的商人。从过去好到能穿一条裤子,到卫国平连看他一眼都觉得恶心,全是为了一个利。

  

  所有商人都为了一个利字吗?卫国平想着,脑子里却突然出现了高启强的身影,他又很快的摇摇头,没什么可想的,都是王八蛋。商人都是王八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

    陈叔去世了。

  

   高启强是从唐小虎那里得到的消息,自从他知道高总和卫警官的关系以后,就格外留意他那边的事。


   高启强和陈叔是没有往来的,但是他知道陈叔在卫国平心中的分量,是师傅,是长辈,也是陈山河留下的亲人。


  所以得知消息的时候,高启强第一反应是,卫国平怎么办,他现在状态好不好,能不能自己调整好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想就要见面,吵过架也好,闹过矛盾也好,统统无所谓了,一定要见面才能知道他到底好不好。


    高启强是在电机厂找到他的,他穿着一身黑色风衣,坐在电机厂的老房子里,静静的,看到高启强来表情也没有变化。


  高启强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,他什么也没说,高启强却能感受到他身上重重的,抹不开的难过。


  “三天前,我刚跟他见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有任何预兆的开口,高启强抬眼看他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细细听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说等孩子出生了要帮忙取名字,说让我别老想着以前的事。”破旧的老房子透不进光,卫国平的脸垂着,在阴影里叫人看不清。

    

  “可是他突然就走了,就突然…突然离开了。”卫国平有些哽咽,高启强沉默着坐到他的身边,攥住了他的手,这才发现他的手心全是汗,身体也在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国平,放轻松一点,你现在情绪很不对。”高启强站起来,一手和他紧握,另一只手把他的头埋在自己胸口的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…高启强,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办,我好像…好像真的没有家了。”卫国平抬起眼,这次没有嘴硬,而是红着眼,眼里里蓄满了泪水,带着无措的看着高启强。

  

  很多年前,小小的卫国平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父母,是陈叔把他带回家照顾他,对他视如己出,也是那时,只比他大三岁的陈山河对着他拍胸口,坚定的说,“以后我就是你哥,这里就是你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以为自己会一直拥有那个家的,可是陈山河走了,他把自己困在走不出的梦魇里,好不容易要走出来的时候,陈叔永远的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好像真的没有家了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带着浓重的哭腔,高启强替他揩着眼泪,一只手在他的背后从上至下的抚摸,安抚的轻声道,“不会的,不会没有家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高启强的心被揪得疼,他其实想说我给你一个家吧,可是在这样的时刻,他却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身份说出这句话,只能用力的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,像要把他融进身体里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,高启强听到怀里传来了一个闷闷的声音,“高启强,我在等你的,你要快点想好,我不想等那么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只有在难过到顶点的时候,才能告诉你,其实我在等你的,等你想清楚你的心,等你彻底的明晰。

评论(65)

热度(28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